想到幫小朋友放電,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👨‍👩‍👦‍👦

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🤦‍♀️🤦

可能走沒幾步路,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

如果當天萬里無雲,氣溫又高🌞,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

顧東顧西真的很累,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,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

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,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,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🙅🙅‍♀️

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,也不想去靜態展館,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

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,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🥳🥳🥳

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?

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,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,盯著別人夾,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,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,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,放電真是快速👍👍👍

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;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,裡面沒有空調,所以都很熱,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,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,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~~~🌬🌬🌬

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,老闆也實在太佛心(我去了三次,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)

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,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,只要玩娃娃機,就要乖乖吃飯,每次都奏效(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,真是父母難為啊~~~)

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,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

而且走道很寬敞,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,夜市的走道都很擠,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

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,就怕他們會受傷,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,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!!

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,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

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,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,公仔對他們來說,吸引力非常低

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,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😍😍😍

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,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,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

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,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

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,雖然最後沒夾到,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,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

當天去的時候,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,開心到跳舞,順手拍了一下,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。

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,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,真的是高手

而且我發現,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,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,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

公仔區人就比較少,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,但是就容易積灰塵,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

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;所以來到這邊,夾零食是我的首選,像公仔這一區,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,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,才是他們的最愛。

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,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

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,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。

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,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,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

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,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;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,抓到什麼就是什麼,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

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,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-30分鐘,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,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。

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,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,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,這幾次去夾的時候,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。

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!!!!!!

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,花了50分鐘,滿載而歸啊,300元夾到的零食,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!!!!

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,保存期限也很長,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。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:


評分項目

好玩度

感想

商品種類

★★★★★

零食非常多種,去了三次,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,新鮮感十足。

遊戲體驗

★★★★★

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,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,因為可以省30元,不無小補。

停車便利性

★★★★

附近停車格比較少,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,大概3分鐘路程。

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,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,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👩‍👩‍👧‍👦

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,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,爸媽會玩瘋,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~~大推的啦!!!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

地址:臺中中平路1167 號

臉書粉專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coolcatchme

CATCHE12ME74DF1EG

臺中半日遊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,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,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。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,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。

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。

一,高品質的陪伴。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。 臺中親子景點哪好玩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,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,好好陪陪自己。很多時候,孩子哭鬧,耍脾氣,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,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。陪孩子做遊戲,陪孩子學習,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,聊聊天,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,他們都會好開心。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,要我陪他,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,他都很高興,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,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。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。

二,誇讚表揚。 臺中新景點推薦一日遊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,孩子會很高興。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,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,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。一個于人、于社會、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,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,內心滿是挫敗感,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,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。

三,獎勵。給孩子建立獎勵制, 臺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2023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,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,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, 臺中遊樂園景點2023還可以是一個擁抱,一個親吻等等。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,稀罕的。

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新景點一日遊2023
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,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,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,畏畏縮縮的生活,怎麼能開心。物質是一方面,但是不是主要的,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,孩子都會喜歡的。 臺中西屯半日遊行程

寨,離我家不算遠,一塊平坦的土地,桐樹下掩映著幾戶民居,皆土墻藍瓦。寨的一面是土坡,叫寨坡,其余三面臨溝。走親戚時,曾從那深溝里穿過,溝底麥苗青青,兩條羊腸小道順著溝底蜿蜒。抬起頭,頓覺那土崖如刀削斧劈一般,直入云端。 我的小村,就在寨的南面,叫寨溝南。 小村背靠一道山嶺。嶺的山腰和嶺下,是我們村的田地。寨下面的深溝延伸到這里,已不算很深了。村子的人,皆住在溝邊的窯洞里。溝對面,是另一個村子——宋家洼。溝底一條小路,是兩個村子來往的交通要道。兩個村子的人,隔溝相望,有時候,也隔著溝說話。溝那邊一言,溝這邊一語。有時候,也串門,端著飯碗就過去了。 二嫂是第一個從宋家洼嫁到我們村的人。她總說,我可不是看上了你哥,我是看上了你們村的大機井。大機井井口很大,我沒敢去井沿上看過。后來,井口上蓋了一間小房子,一根碗口粗的鐵管子下到井底,電閘一推,清凌凌的水,便順著水渠流向綠油油的農田。井房子前面是菜地,一家一塊兒,這家澆完那家澆。一年到頭,吃不完的蔬菜。 在十年九旱的地方,這口大機井,的確是個很難得的優勢。年輕人說媳婦,一提是我們村的,女方家都會點著頭:嗯,那個村不賴,水澆地哩。 二嫂還沒過門的時候,我經常順著溝岔,去給她家送菜。溝里長著很多樹,椿樹,桐樹,槐樹,還有楸樹。楸樹在春天的時候,會開出淡紫色的花朵,滿樹繁花,好看極了。我常常在楸樹下仰著頭,看得入了迷。若是遇上槐花盛開,一道溝都是甜蜜蜜的,邊走邊順手摘一串潔白的槐花塞進嘴里,感覺渾身都是甜的了。夏天的傍晚,我又常常端著茶缸,去溝底捉蟬蛹。走到一棵樹前,手指上下一摸,就是一只,一晚上收獲不菲。回去反扣在窗臺上,第二天早上起來,那些蟬蛹全都蛻了皮,一不小心,有幾只還會一聲長鳴,飛走了。冬天,西風一刮,樹上那些干枯的樹枝,落在地上,我就去溝底撿柴。撿夠一捆,繩子一綁,背著就回家了。 不記得從什么時候起,大家開始離開居住了幾輩子的窯洞,到嶺下平坦的地方箍磚箍窯了。也許是從大機井干涸了開始吧,先是一家,后來兩家,三家,慢慢地溝邊就只剩下了一個個被廢棄的窯洞,連溝對面的宋家洼人也搬到嶺的那一邊去了。井里沒了水,水澆地沒了,菜地也變成了麥田。水渠,先是變成一堆堆磚塊,后來索性連磚塊也無影無蹤了。二嫂一想起大機井,便嘆氣,當初是看中了大機井,誰能想到大機井有一天會沒水呢? 只有宋家洼的一個人會箍窯,沒有門路的二哥,跟著他學箍窯,箍的是賴娃叔家的窯。 賴娃叔家,一共箍了三孔窯,一個箍窯師傅,兩個徒弟,一人一孔。幾天下來,二哥箍得最慢。面對批評,二哥很有理,他說,窯箍成后,別人看到這窯,只會說,這窯箍得好不好,而不會說這窯箍得快不快。幾十年過去了,賴娃叔家的三孔窯,還就二哥箍的那孔,又美觀又結實。如今,每次談起磚箍窯,賴娃叔總要重復一遍二哥當年的話。 誰也沒想到,廢棄幾十年的大機井,還會流出清凌凌的水來。這次的水,澆的是櫻桃樹。井房前面的菜地,井水干后變成了麥田,現在又變成了櫻桃園。 曾經的老宅不見了,那道溝也不見了,只有一園一園的櫻桃樹,潔白的櫻桃花綻放著,云一樣覆蓋著田野。 二哥,仍是堅持著他的哲學,他成了村子里唯一的十星戶。他給櫻桃樹澆井水,施農家肥。在他心里,櫻桃樹得慢慢長大,慢慢開花結果,櫻桃果得慢慢地自然地成熟。 誰也想不到,因為小浪底水庫的建設,倉頭鎮會搬到我們這里,磁五倉路會穿村而過。 寨溝南,不,附近的幾個村莊,都因此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。 前些日子,我回到老家,看著一排排整齊的民居,一道道劃著白線的水泥路,以及那一張張舒心的笑臉,心里非常踏實。我的故鄉,它不會湮沒在時代的浪潮里。 返回的時候,我特意順著櫻桃園旁的小道走了走,小路的下面,曾經是我的家,我的樂園,我全部的童年記憶…… >>>更多美文:現代散文

適合發風景的朋友圈文案 1、當蟬鳴劃破夏日的寧靜,揮手吿別的步履已悄然可尋,當時光列車甩下我們遠遠離去,當一切即將成為青春最美的風景,我們才懂得回憶,我們才知道珍惜。 2、在人生的旅途我已錯過最美的風景,曾經的感動最終趕不上我孤獨的步履。 3、人生最美的風景,不是得到多少,而是得到多少都不在乎。 4、像秋天楓葉等落地,你是我最美的風景,我知道在你的心里,我只是渺小的快要隱形。 5、學校里,櫥窗內,你學習的樣子,是校園最美的風景。 6、把那些唯美,化成前行的動力,就算是荊棘密布,還有美好的從前做最美的風景來點綴,心動的瞬間,掩蓋了前路的惆悵。 7、生命就像是一場徒步旅行,穿越荊棘和沼澤,我們終將會迎來最美的風景。 8、你是我生命中一道最美的風景。 9、想念你的日子,心是煎熬著的,即便映入眼簾之中的最美的風景,也會多了一層傷感的色彩。想你卻見不到你,這種感覺,有一次便一生難忘。 10、愛情的模樣里,總有一個身影,是你此生最美的風景。 11、走得太急會錯過最美的風景,做得太絕情會傷害最真摯的感情。 12、其實我看過最美的風景,這最美的風景就是在夢中夢見你你的無言面容。 13、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,才會讓我至今還想起。 14、最美的風景,不一定在終點,不妨停下來看一看周圍。 15、世界上最美的風景,不如回家的路。世界上最深情的話,不如與愛人相擁。世界上最好的人,不如更好的自己。愿你擁有溫暖,無論這世界多冷漠。 16、你、是我今生最美的風景,可我、卻才失去后才看清想回頭、卻早已來不及。 17、走得最慢的是最美的風景,傷得最深的是最真的感情,當你心痛的時候請別難過,因為你遭遇了一份最真的感情。 18、你是我最美的風景,我是你久等的歸人。 19、人生路上最美的風景,永遠消失在離開的身后,太多的錯過,注定成為一種難言的悲傷,亦如這落紙的文字,總有那么些字眼,讓人感覺如此的心痛不已。 20、一生中,任何一段被驚艷的時光,都是人生最美的風景。 21、山,綿延不斷;山,險峻挺拔;山,巍峨挺立;山,氣勢磅礴;山,新奇秀麗。山,無語,無悔,無懼,卻永不停息地為世人演繹著最美的風景。 22、世界最美的風景都不及回家的路。 23、世界上最美的風景,就是我在你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身影。 24、山和水的融合,是靜和動的搭配,單調與精彩的結合,也就組成了最美的風景。在青山間探索,在綠水間泛舟,多么美妙! 25、倘若,生命是一場旅行,愛,一定在路上。而往往,走得最急的,都是最美的風景。 26、我會好好珍惜你的,親愛的,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風景。 27、你是我遇見過的最美的風景,我是你過目就忘的甲乙丙丁。 28、走得最急的,都是最美的風景;傷得最深的,也總是那些最真的感情。 29、讓思念開成花,你仍是最美的風景。 30、我總是在最深的絕望里,看見最美的風景。 31、等下腳步,我想要去欣賞那最美的風景。 32、遇見,是幸;一起走,是緣。遇見你,我遇到生命里的陽光,而今生有你,便我是最美的風景。 33、我看過最美的風景就是和你在一起的情景。 34、我會一直這樣走著,即使錯過了那最美的風景。 35、我這一生中看過最美的風景只有你也唯獨是你。 36、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讓我心碎卻如此著迷。 形容風景優美的朋友圈文案 1、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,嫩嫩的,映著天色閃閃發亮,你說春天還會遠嗎? 2、金燦燦的朝暉,漸漸染紅了東方的天際,高高的黃山主峰被燦爛的云霞染成一片緋紅。 3、雪,蓋滿了屋頂,馬路,壓斷了樹枝,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,阻塞了道路與交通,漫天飛舞的雪片,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。 4、那天,天熱得發了狂。太陽剛一出來,地上已經著了火,一些似云非云、似霧非霧的灰氣,低低地浮在空中,使人覺得憋氣。 5、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,蘆筍也鉆出來放葉透青了,河道里平靜的水,從冬天的素凈中蘇醒過來,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。 6、一到夜里,又高又藍的天空稀疏地綴著寶石一樣的星辰,天邊時時扯著鬼睞眼似的火閃,空氣里彌漫著泥土,霧露和稻子的清新氣息。 7、空中沒有一片云,沒有一點風,頭頂上一輪烈日,所有的樹木都無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里。 8、朝陽把它的光芒射向湖面,微風乍起,細浪跳躍,攪起滿湖碎金。 9、秋天,楊樹葉子黃了,掛在樹上,好像一朵朵黃色的小花;飄落在空中,像一只只黃色的蝴蝶;落在樹旁的小河里,仿佛是金色的小船。 10、夏夜特有的像夢幻一樣的安溢使得一切生物似乎都愿俄人睡了,雖有金鈴子一類的草蟲的絲絲的叫聲,但聲音那樣的細弱遙遠,也象是在說夢話呢! 11、陣陣春風,吹散云霧,太陽欣然露出笑臉,把溫暖和光輝灑滿湖面。 12、不知什么時候,落起了春雨,輕輕的,聽不見淅瀝的響聲,像一種濕漉漉的煙霧,輕柔地滋潤著大地。 13、早晨的太陽,像牛車的轱轆那么大,像熔化的鐵水一樣艷紅,帶著噴薄四射的光芒,坐在東方的嶺脊上,用手撩開了輕紗似的薄霧。 14、春,像一位出色的畫家,一抹綠一抹藍一抹黃,把大自然畫得如此美麗。 15、寧靜的夏夜月朗風清,總是能給我一種清逸嫻靜的感覺。明凈清澈如柔水般的月色傾灑,清光流瀉,意蘊寧融。月色柔和而透明,輕盈而飄逸。 16、雨一停,天空里如潑墨的云,遠處是沉郁的藍;小窗外是一幅凄冷寂寞的冬景。 17、看,樹林里,那一棵棵火紅的楓樹,像燒著了似的,天空中一排排大雁正飛向溫暖的南方,那一聲聲雁鳴是它們告別的話音。 18、哦!春雨呀,原來你跟著春姑娘一起來到大地,使大地生機勃勃,散發著清新的氣息。你靈巧的手,拔動著人們的心弦,拔動著人們美好的希望 19、鳥雀的歡噪已經退讓到另外一些角落去。一些愛在晨風中飛來飛去的小甲蟲便更不安地四方亂闖。 20、一到冬天,大地更顯得全無一點生機了:群山蕭索,百樹凋零,不見鳥飛,不聞獸叫,乍看去,就像低垂的云幕前面,凝固著一幅死氣沉沉的圖畫。 21、驕陽的兩道光柱穿過房間,宛如兩條透明的金帶,內中閃耀著星星點點的塵埃。 22、夏天的天氣是炎熱的。太陽盡情的把熱灑向大地;風也懶得吹了;如果下起小雨來,小朋友就會在小雨中奔跑,洗一個痛快的涼水澡。 23、吹拂過綠葉的風,變的格外溫柔,太陽也變得暖洋洋的,綠葉們則托出了一個個嬌嫩浴滴的花骨朵。微風中,它們輕輕搖曳著,害羞地露出了笑臉。 24、每天早晨,濃霧淹沒了山野河川和道路;草原清凈而涼爽的空氣,變得就像馬群踏過的泉水一樣,又混濁又骯臟! 25、天那么藍,連一絲浮絮都沒有,像被過濾了一切雜色,瑰麗地熠熠發光。 26、陽光被層層疊疊的樹葉過濾,漏到他身上變成了淡淡的圓圓的輕輕搖曳的光暈。 27、天已近黃昏,太陽慢慢地鉆進薄薄的云層,變成了一個紅紅的圓球。西邊天際出現了比胖娃娃的臉蛋還要紅還要嬌嫩的粉紅色。 28、我愛白雪,我愛雪景,我更愛冬天。冬天是心靈的年輪。冬天,雖然十分寒冷,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。 29、清澈的空氣使大地廣漠無垠,把它無限地擴展開去。一切都在往遠方同去,而且在召喚人們也到大地的藍色邊沿上去。 30、太陽慢慢地透過云霞,露出了早已脹得通紅的臉龐,像一個害羞的小娘張望著大地。 描寫風景的朋友圈文案 1、早晨推開門出去時,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,不時地向我襲來。 2、朦朧的遠山,籠罩著一層輕紗,影影綽綽,在飄渺的云煙中忽遠忽近,若即若離。就像是幾筆淡墨,抹在藍色的天邊。 3、那是一個久旱不雨的夏天,炎熱的太陽烤得田里的老泥鰍都翻白了,村邊的小溪,溪水一下低了幾寸,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,陡地變大了。 4、太陽的周圍最紅,紅得那樣迷人。紅色向四下蔓延著,蔓延了半個天空,一層比一層逐漸淡下去,直到變成了灰白色。 5、人生就像一場旅行,不必在乎目的地,在乎的只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,讓心靈去旅行,去體驗精彩的人生。 6、花園里,許多花都凋謝了,只有菊花還在竟相開放。它們五彩繽紛,有紫紅的淡黃的雪白的青綠的在秋風里頻頻點頭。 7、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,嫩嫩的,映著天色閃閃發亮,你說春天還會遠嗎? 8、在這個紛繞的世俗世界里,能夠學會用一顆平常的心去對待周圍的一切,也是一種境界。 9、柿子樹上綴滿了沉甸甸的柿子,這些紅得透亮的柿子,像一個個小紅燈籠,在繁密而又蒼翠的冬青樹的映襯下,顯得更加鮮艷可愛。 10、我們在峽谷中抬頭仰望,天空似乎一條藍色的飄帶。 11、看庭前花開花落,榮辱不驚,望天上云卷云舒,去留無意。 12、夜色越來越濃了,村落啦,樹林子啦,坑洼啦,溝渠啦,好象一下子全都掉進了神秘的沉寂里。 13、冬天雖然沒有春天那么生機勃勃;沒有夏天那么炎熱;沒有秋天那么涼爽,但它有著自己的風格,自己的美麗。但是我任然愛著這美麗的冬天。 14、秋天,在一場緊張的收割之后,轉眼間一切都褪了顏色,一望無垠的土地蒼黃地裸露著。 15、曲曲彎彎的石徑一直通往樹林茂密的山溝里,粉的桃花,紅的杏花,白的梨花滿山遍野,早已解了凍的小河流淌著,崢崢作響。 16、仰望天湖山,只見那嵯峨黛綠的群山,滿山蓊郁蔭翳的樹木與湛藍遼闊的天空,縹緲的幾縷云恰好構成了一幅雅趣盎然的淡墨山水畫。 17、和煦的陽光,透過稠密的樹葉灑落下來,成了點點金色的光斑。 18、百花爭艷的余媚,蕩開我沉睡久遠的的心扉,紅塵笑語,陌上花開緩緩歸來。 19、黯鄉魂,追旅思,夜夜除非,好夢留人睡。明月高樓休獨倚。酒入愁腸,化作相思淚。 20、小鳥不知躲匿到什么地方去了;草木都垂頭喪氣,像是奄奄等斃;只有那知了,不住地在枝頭發出破碎的高叫;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。 21、下雪了,一片片雪花從天上飄落下來,不一會兒,地上樹上房頂上都變成白色的了。 22、夜闌人靜,獨自一人諦聽著鐘擺在冷漠地不停地擺動黑夜與睡夢籠罩著大地,萬籟俱寂。 23、濃密的樹葉在伸展開去的枝條上微微蠕動,卻隱藏不住那累累的碩果。看得見在那樹叢里還有偶爾閃光的露珠,就像在霧夜中耀眼的星星一樣。 24、海鷗在暴風雨來臨之前呻吟著,——呻吟著,它們在大海上飛竄,想把自己對暴風雨的恐懼,掩藏到大海深處。 25、許多雜樹葉子變成金黃了,楓樹的葉子卻是一片火紅,它們同翠綠的青松錯落在一起,真是一匹人間少有的錦緞。 26、雪,蓋滿了屋頂,馬路,壓斷了樹枝,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,阻塞了道路與交通,漫天飛舞的雪片,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。 27、春天隨著落花走了,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里蹦跳著走來了。 28、山路窄得像一根羊腸,盤盤曲曲,鋪滿了落葉,而且時不時碰到漫流的山泉,濕漉漉的,腳底下直打滑。 29、抬起頭,去看夕陽,陽光好像千萬把利劍,直刺入我的眼里,我的眼淚都流了出來。 30、鄉村里還有平整的稻田,老黃牛在田里干活。這黃牛雖然沒有荷蘭牧場的黑白花牛漂亮,但是它卻很勤勞,和家鄉里的人一樣。 31、早晨的桑葉特別新鮮,營養豐富,蠶寶寶吃了會很快成長,剛摘去桑葉的葉柄上,汁水還在一滴一滴地往下淌哩。 32、站在這地方看見太陽升起過十多次,每一次在我的面前總是誕生一個新的世界,充滿新奇的美麗。 33、在春天里,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。小草開始發芽了,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。一眼望去,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,就像一幅水彩畫。 34、夕陽的余輝染紅了在藍天里游蕩的白云,還替它們鑲上了亮晶晶的花邊,這幾塊白云一會兒就幻成了玫瑰的晚霞。 35、小朋友們都脫掉了笨重的冬衣,換上了既輕便又鮮艷的春裝;小鳥們從家里飛了出來,唱著動聽的歌,告訴我們:春天來了! 36、啊,春天的一切,都顯得那樣的生機勃勃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朋友圈

花有千般嬌柔,柳有萬種嫵媚。“水陸草木之花,可愛者甚蕃。”有人喜歡雍容華貴的牡丹;有人喜歡隱逸歸真的九華;有人喜歡清秀脫俗的碧蓮,而我卻對平凡尋常的苔花情有獨鐘。 大多數的佳卉麗蕊都被請進景苑、花圃,它們不必再忍受室外的雨打風吹,也無需擔心因養料不足而花容失色。在這里,一切的生活用度,自有花匠籌謀打點。花兒們怡然自得,無憂無慮地生長著。相較于溫室諸芳生活的舒心愜意,苔花的境遇實在可憐。沒有陽光的溫柔撫慰、沒有厚土的孕育滋養,更沒有花匠的無微照顧,苔花孑然一身地遠離俗世塵囂,獨自在山間林野過著攀巖附石,依樹傍枝的寄居生活。 生于幽僻陰暗的環境,苔花聽不到游蜂戲蝶吟唱的綿綿情歌,也難以目睹百花怒放,爭奇斗艷。宋代詞人施岳在《解語花·云容冱雪》中寫道:“花解語,因甚無言,心事應難表。”這首詞作者本是借喻梅花的沉默,抒發心中的無限情思。今番我引用詠梅之詞,來描寫苔花,并未有不妥之處。唐代張九齡《感遇》詩云:“草木有本心,何求美人折。”苔花雖說不受花界待見,畢竟還算是一株綠植,所以它是有思緒情感的。只不過我并未看到苔花因為孤獨寂寥,像梨花一般雨聚云愁,淚滿嬌腮。恰恰相反,在層巒疊嶂的山巖間,到處蔓延著蓊郁青蔥的綠意。看來石頭的倔強與曠達已充盈進苔花的血液,它化悲憫為堅韌,與逆境頑強抗爭。 蘇麟《斷句》云:“近水樓臺先得月,向陽花木易為春。”有些花草的確占據著得天獨厚的環境優勢,自打它們破土而出,身上就籠罩了一層傲氣,特別是因詩人李正封的這句“國色朝酣酒,天香夜染衣”而獲得文宗皇帝恩賜“國色天香”,一躍成為花魁的牡丹。自李唐來,上至廟堂,下至民間,無人不愛牡丹。朝廷的官衣服制也繡上牡丹圖樣,并以紫紅為尊,且有“貴紫賤白”之說。不僅如此,一代文豪劉禹錫為牡丹作詩題贊:“唯有牡丹真國色,花開時節動京城”。牡丹得到皇家的青睞,又有無數文人墨客的歌詠,可謂集萬千寵愛于一身。牡丹的“殊榮”是苔花遙不可及的,然而它卻沒有因為出身卑微而自慚形穢。 在清冷的角落,盡管無處尋覓聆聽花語的知音,苔花依然沁芳吐蕊,將一襲香芬飄向遠方。苔花身處逆境,樂觀豁達的胸襟,終于得到了清代大才子袁枚的賞識。袁枚懷才不遇,仕途失意。正處于人生低谷的他,在遠避紅塵的世外,偶然間看到這遍布于石上素雅清新的米粒苔花,如何不令他豁然開朗?他為苔花頑強的生命力所傾倒,隨即寫下:“白日不到處,青春恰自來。苔花如米小,也學牡丹開。”物我兩境,情景交融。袁枚終于有了傾訴衷腸的對象,苔花也找到了辯音識曲的子期。同是淪落天涯,袁枚與苔花相見恨晚。他們默默相對,用無聲的心語傳遞著彼此的情感。許久許久,袁才子懷著戀戀不舍的心情,與苔花一揖作別。袁枚的腳步是輕快灑脫的,他一掃愁煩,重拾自信。袁枚的精神力量源于渺小柔弱的苔花,正是它不怕艱辛,迎難而上的執著,才使袁枚感觸至深。 出身寒微,又遇挫折,這些不應該成為追逐夢想的阻遏。只要我們像苔花一樣,始終堅忍不拔,定會披荊斬棘,迎來璀璨如星的亮麗人生……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
【台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哪好玩】
【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親子遊】 【台中親子館半日遊推薦】 親子玩樂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!【台中新景點半日遊行程】 【台中逢甲景點哪好玩】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親子樂園懶人包【台中親子館介紹】 【台中親子景點半日遊行程推薦】 吹冷氣消暑,超適合帶小朋友去的台中親子樂園

arrow
arrow

    d78e63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